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久怀先生

hunjun233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4篇文章,58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久怀先生

久怀先生

 

【羡澄羡】《酒》

  -
  
  “舅舅。”金凌的声音响起,打断江澄的思路。
  
  江澄抬眸看向眼前的高大少年,“你没走?”
  
  金凌并未立即回答,他在江澄旁边坐下后,才道:“走了,买了点东西又赶回莲花坞了,毕竟今天中秋节,我得陪陪舅舅你。”
  
  难得的,江澄笑道:“看来带你这些年没白带,不过金家今天操办宴会,你作为家主不可以缺席,早点回去。”
  
  “陪你还赶我走。”金凌有些委屈道。
  
  “你现在大了,不可胡闹。”江澄细眉微蹙,责备道。
  
  “知道了,知道了,你看我现在还有小孩子脾气吗。”金凌指了指自己,然后看向江澄道:“回来给你个东西我就走。”
  
  江澄挑眉,眼神询问。
  
  “天子笑,我特意去彩衣镇买的。”金凌道,说着他变戏法一样,将一坛天子笑拿了出来,递给江澄。
  
  话音刚落便听江澄坚决的声音道:“不需要,莲花坞有自己酿的花酒,为何要喝别处的。”
  
  金凌愣了愣,随后了然一笑,是啊,为何要喝别处的,自己的不就最好吗。
  
  魏无羡已经回来四五年了,他怎么会傻到还以为江澄还挂念着魏无羡呢。
  
  金凌将天子笑放在地上,疾步去到酒窖取来莲花坞酿的花酒后便与江澄道别。
  
  江澄看着金凌远去的背影,有些晃神。
  
  时间真是个神奇的东西。
  
  当初那个奶孩子都长的这么大了。
  
  他笑着摇摇头,打开花酒的泥封。
  
  这是阿姐为他酿好埋下的,回想一下,竟也有将近20来年了。
  
  阿姐也为魏无羡做了一坛,只可惜现在看来是要永远在地底下长眠了。
  
  打开的一刹那,酒香四溢,醇香浓厚,混杂着莲花的清香。
  
  江澄也不客气,仰头灌了一口。
  
  他不像魏无羡那般会饮酒、品酒,他只觉得今日的花酒比其他酒还要烈,除了烈之外还有苦涩,可能是地底下封存久了的缘故。
  
  不知只是酒的原因还是有其他感情的原因,江澄的眼眶微微发红。
  
  月光倾泻,磨去了他锋利的棱角,柔和了他眼中的阴鸷。
  
  脊背依旧挺直,大大方方地坐着,在偌大的莲花坞中却显得落寞。
  
  他抬手一个劲地往嘴里灌酒。
  
  酒呛的他不断咳嗽。
  
  他不得不停下来缓缓。
  
  缓完后依旧喝着,直到酒坛子空空如也。
  
  他将酒坛一甩,炸裂声随之响起。
  
  视线触及一旁的天子笑,江澄指尖轻颤,终是没能下手。
  
  另一边的魏无羡躺在粗壮的树干上,提着一坛天子笑,看着天上浑圆的月亮,不知在想什么。
  
  过了半晌,他对着树下抚琴的蓝忘机道:“蓝湛,你知道吗,在喝天子笑之前我最喜欢的酒就是莲花坞的花酒了。”说完他咂咂嘴,扬起手中的坛子,喝下一口天子笑,“只可惜现在喝不到了。”
  
  -

久怀先生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久怀先生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